千锋教育-做有情怀、有良心、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

手机站
千锋教育

千锋学习站 | 随时随地免费学

千锋教育

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

领取全套视频
千锋教育

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
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

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Java 行业资讯
【热点话题】 Java技术干货 Java学习教程 Java学习笔记 Java面试题 Java培训问答 Java培训机构哪些好 Java职场就业
当前位置:Java培训  >  前端学习教程  >  什么是CSS?什么是CSS3?

什么是CSS?什么是CSS3?

来源:千锋教育
发布人:wjy
时间: 2022-12-28 16:38:00 1672216680

  大多数人访问网站是为了工作、信息、娱乐、金融和商业活动等。尽管互联网上的人们希望网站能够正常工作,但要让网站看起来很好还是有必要的。对网站开发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,你可以学到更全面的知识和技能,提高网站开发工作效率。

  这就引出了CSS。Web设计者使用CSS来改善他们创建的网站的美观性。本文讨论CSS与CSS3的主题。首先,我们将定义这两种语言,然后将本文的大部分篇幅用于CSS和CSS3的区别。

  什么是CSS?

  CSS是一个首字母缩写词,是级联样式表的缩写,是web设计人员用来创建样式或使网页元素更具吸引力的样式表语言。由万维网联盟(也称为W3C)开发的CSS是Web开发人员构建视觉上吸引人的网站的基本技能之一。

  级联样式表允许web设计人员使用标记语言(通常是HTML)。此外,CSS拥有简单明了的语法,更容易学习和使用。CSS允许开发人员添加各种属性,如背景颜色、文本颜色、字体大小和边框大小。此外,开发人员可以更改这些值来定制网页的视觉效果,并创建更具吸引力的美感。在Web前端培训中,有很多关于CSS的课程,理论知识+实践项目,双管齐下,更有利于学员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,真正做到学以致用,从而将知识内化成自身的能力。

什么是CSS?什么是CSS3?

  CSS的主要特征

  l 自定义属性。CSS允许设计者声明和使用自定义属性。当对不同的元素重复使用相同的属性时,这个特性非常方便。

  l 动画。CSS让设计者创建简单的网页动画。这相对来说很简单。你可以选择要制作动画的特征。

  l 字体和文本属性。CSS让设计者可以使用多种字体来使网页看起来更好。示例包括背景颜色、字体系列、字体大小、字体样式、字体粗细、文本对齐和文本缩进。

  l 对齐、定位和间距。CSS让你毫不费力地对齐和定位文本,图像和其他元素。你还可以使用字母间距和单词间距等属性来确保网页文本易于阅读。

  CSS3是什么?

  CSS3也称为级联样式表3级,是CSS的更高级版本,是CSS2的继任者。CSS3和CSS的作用是一样的,即设计网页风格,使其更具吸引力和用户友好性。此外,CSS3包含了更多最新的功能,旨在提高效率,使开发人员使用起来更加方便。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CSS的信息,不妨报名参加Web前端培训,有系统全面的课程和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,让学习更轻松更有效。

  CSS3的主要特征

  l 高级动画。动画是你可以添加到网页中的最引人注目的功能之一。虽然CSS允许网页设计师使用动画,但CSS3增加了更复杂的动画属性,如变换、过渡和特殊效果。

  l 不透明。该属性允许web设计人员使网页元素部分或完全透明。你可以定义元素的不透明度,使它们完全不透明、透明,甚至透明。

  l 圆角。圆角使选定的网页元素看起来更专业,在视觉上更有吸引力。在引入border-radius属性之前,web开发人员不得不花费大量时间编写冗长的代码来圆化元素的角。

  l 文本和框阴影。CSS3具有对文本和框阴影的内置支持,因此web设计人员可以轻松地对不同的文本部分应用阴影,甚至可以轻松地定义阴影的颜色、角度和模糊程度。

  因此,不需要对阴影文本进行Photoshop处理,并将其作为图像放在网页上。这同样适用于向元素添加阴影效果,这可以通过使用box-shadow属性轻松完成。

  【免责声明】本文部分系转载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在30日内与联系我们,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,以保证您的权益!此页面下方声明无效!

声明: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,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。

猜你喜欢LIKE

最新文章NEW

相关推荐HOT

更多>>